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静脉曲张
编号:13536762
分析下肢静脉曲张患者围手术期实施临床护理路径干预的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9年9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17
     摘要:目的:探究临床护理路径应用于下肢静脉曲张患者围术期的临床效果。方法 此次研究对象为我院收治的50例下肢静脉曲张患者(均为2018年1月至2019年1月期间),以不同的护理方式将患者平均分组,分别将应用常规护理、临床护理路径干预的患者设为对照组(25例)、观察组(25例)。观察两组症状消失时间。结果 观察组症状(溃疡面、小腿麻木与皮下血肿)消失时间优于对照组,差异显著(P<0.05)。结论 在下肢静脉曲张患者围术期实施临床护理路径,可促进患者临床症状的改善。

    关键词:下肢静脉曲张;围手术期;临床护理路径干预

    前言

    相关资料表明,长时间劳动或站立易增加下肢静脉脉压导致血管扩张、延长引起下肢深静脉曲张,需要及时采取手术治疗改善相应的临床症状。但手术治疗属于有创操作,若下肢深静脉曲张患者围术期准备不充分,极易引发感染或并发症,不利于各临床症状的改善。故此次研究我院应用临床护理路径干预于25例下肢静脉曲张患者围术期,并针对取得的护理效果做如下分析。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此次研究对象为我院收治的50例下肢静脉曲张患者(均为2018年1月至2019年1月期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