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X > 休克
编号:13536775
细节护理在急诊休克患者中的应用效果及满意度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9年9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17
     摘要:目的:探究细节护理在急诊休克患者中的应用效果及满意度影响。方法 将2018年2月-7月与2018年8月-2019年1月两个时间段我院急诊部门收治的休克患者各41例作为本次研究的对照组与观察组,护理方式分别为常规护理与细节护理。对比两组护理效果。结果 观察组并发症发生率(7.32%)低于对照组,抢救成功率(97.56%)及护理满意度(97.56%)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 急诊休克患者临床护理中应用细节护理可减少并发症的发生,提高救治成功率,患者护理满意度高。

    关键词:急诊;休克;细节护理

    前言

    休克是指机体因创伤、高血压、心脏病以及过敏等原因造成有效循环血量减少、全身微循环功能障碍以及重要器官损伤的综合症候群,患者临床症状表现为意识不清、呼吸困难、血压及体温下降等,严重危及其生命安全[1]。早期明确病因及治疗是抢救成功的关键,而有效的护理干预对患者的预后有着重大的意义。为此,本次研究就细节护理应用于急诊休克患者临床护理中的效果进行探讨。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将2018年2月-7月与2018年8月-2019年1月两个时间段我院急诊部门收治的休克患者各41例作为本次研究的对照组与观察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