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1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3192079
捍卫医药科学的尊严不能“候鸟”化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2011年第1期
     2010年是一个“大师”济济的年份。

    “养生达人”李一,因“弟子三万”,且具有利用电流断症、治癌的“神奇医术”,结果牛皮吹过了头,栽了跟头,最终把戏被戳穿,只好“归隐山林”。因《把吃出来的病吃回去》这本书而“名满天下”,甚至导致绿豆、茄子等多种农产品价格震荡的伪养生食疗专家张悟本和他的“悟本堂”,刚刚遭遇医学界及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抨击而、被查关张后,2010年年底的12月30日,媒体又爆出了北京大道堂中医养生研究院院长、“神医”刘逢军的种种“神奇绝活”。

    据媒体报道,刘逢军曾宣称通过养生调理可根治绝症、可以通过看照片望诊。据媒体记者在北京大道堂中医养生研究院观察,刘逢军仅每周六上午坐堂,每逢此时该院异常火爆,多达400余人看病(2010年12月30日《北京晨报》)。

    刘逢军和他的“大道堂”被媒体曝光之后,我们不难推断;接下来,他或许会与“张悟本们”一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