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1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3192099
肾茶提取物防治大鼠慢性肾功能衰竭的实验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2011年第1期
     1.1实验动物

    健康清洁级雄性SD大鼠70只,7周龄,体重180~250g,许可证号SYXK(闽)2004-0007。由福建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提供。

    1.2药物与仪器

    1.2.1肾茶提取物的制备肾茶茎、叶首先进行干燥处理,干燥后将其粉碎至20~100目后使用,用10~20倍的水溶液煮沸2~5次,每次进行60~240min,将每次所得的滤液合并,减压浓缩至膏状,浓缩液转移至已知重量的容器内,冻干,得到提取物质量;再将得到的提取物溶解配制成0.1g/mL的溶液作为肾茶的上柱液。将大孔树脂在95%的医用乙醇中浸泡过夜,然后用95%的乙醇溶液洗脱,收集洗脱液蒸干至无残渣,再用去离子水洗脱至流出液无醇味、无混浊。将上述制备好的上柱液直接上柱。首先用水对大孔吸附树脂柱进行洗脱至无色,然后采用20%~40%、40%~70%的乙醇水溶液洗脱,洗脱体积为树脂体积的4~10倍,收集两次洗脱液,减压浓缩至膏状,浓缩至相对密度为1.20(50℃),浓缩液转移至已知重量的容器内,冻干,得到洗脱物质量,检验。以上提取物,加入少量微晶纤维素,干燥并研细,混合均匀,实验实施前以1%的CMC-Na溶液混悬成不同浓度供药理筛选。

    1.2.2药品与试剂尿毒清颗粒剂:广州市国盈新药特药批发部提供,5g/袋。腺嘌呤:厦门星达化学试剂有限公司,批号:081122。SOD试剂盒:南京建成生物工程研究所,批号:080419。TNF-α试剂盒:晶美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