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1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3192011
巩膜外环扎\垫压\放液联合冷凝术治疗陈旧性视网膜脱离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2011年第1期
     [摘要] 目的 回顾性分析13例陈旧性视网膜脱离患者的治疗过程,探讨巩膜外环扎、垫压、放液联合冷凝术在陈旧性网脱复位及视力恢复中的重要意义。方法 采用外环扎、垫压、放液等联合手术方法治疗陈旧性视网膜脱离。结果 经治疗的13眼术后均达到解剖复位,6例患者视力提高,7例患者视力无明显提高,但自觉症状较前改善。结论 采用联合手术方法治疗陈旧性视网膜脱离,能取得较好的疗效。

    [关键词] 视网膜脱离;陈旧性;巩膜扣带术;手术方法

    [中图分类号] R774.1+2 [文献标识码] A[文章编号] 2095-0616(2011)01-88-01

    1材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回顾性分析同仁医院2009年9月1个月间采用巩膜外环扎、垫压、放液联合冷凝术治疗的伴有增殖性玻璃体视网膜病变的陈旧性视网膜脱离病例13例(13眼),其中男9例,女4例,年龄26~39岁。主诉为偶然发现视力不佳。术前视力情况:LP 2眼、HM 5眼、FC 4眼、0.1~0.3 2眼,PVR(增殖性玻璃体视网膜病变)分期达C1期11例,达C2期2例。眼压9~15mmHg。9例术前发现明显裂孔。其中10例见不同程度的视网膜下增殖,呈黄白色条索。术后随访1年以上。

    1.2手术方法

    根据患者合作程度选择全身麻醉或局部麻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