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1年第22期 > 正文
编号:13185954
王陇德院士谈我国脑卒中防控现状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1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2011年第22期
     为了推进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倡导国民防控发病风险,卫生部于2011年10月29日,即第6个世界卒中日,启动了“关注卒中——健康中国行”活动。启动仪式上,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本刊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陇德院士宣读了由我国心脑血管病专业领域知名专家共同起草、由全国卫生部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医院联合发出的《中国卒中宣言》,呼吁全社会重视卒中防控,并从五个方面介绍了我国脑卒中防控的现状。

    首先,王陇德院士介绍了我国脑卒中的发病情况以及对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

    “据2011年8月发布的中国心血管病报告显示,脑血管病仍然呈上升趋势,1980年以脑卒中为出院诊断的患者仅有1万人,2008年达200多万人。在亚太地区,中国脑卒中发生率是最高的。这种病不仅仅现在发生率高,而且根据多国组织的脑卒中MONICA研究结果,我国脑卒中正在以每年近9%的速率上升。世卫组织对中国脑卒中死亡情况做了预测。如果说死亡率维持不变的话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