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1年第22期 > 正文
编号:13185996
《制药工程》课程建设及教学方法探索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1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2011年第22期
     [摘要] 本研究通过笔者对制药工程专业课的学习,主要从明确课程性质,采用案例讲解,多种授课方式相结合,建立开放实验室,加强实习基地建设等角度,对该门课程的课程建设及理论教学提出了一些有益探索,以期在未来授课过程中积累经验,获得理想教学效果。

    [关键词] 制药工程;课程建设

    [中图分类号] TQ46   [文献标识码] C   [文章编号] 2095-0616(2011)22-157-01

    制药工程专业是1998年经过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一门独立专业。目前国内已有数十所理工科院校和医药院校相继成立了“制药工程”专业,它是一门覆盖多种学科的综合性专业[1]。制药工程为其中的一门核心课程,主要研究应用生化反应或化学合成以及各种分离单元操作,实现药物工业化生产的工程技术,由于本校尚未开设相关课程,笔者通过国内高校对口支援,学习了该门课程,对制药工程课程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于其相关知识点有了初步认识,在该课程的课程建设有了初步探索,现总结报道如下。

    1 首先明确课程基本性质

    制药工程从广义上可以认为是制造药物的整个过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