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1年第23期 > 正文
编号:13185517
胰十二指肠切除术100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2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2011年第23期
     [摘要] 目的 对胰十二指肠的并发症、死亡率以及远期效果进行分析和总结,为临床治疗提供理论指导。 方法 对100例胰十二指肠切除术的患者进行临床分析,探讨腹腔感染发生的影响因素和诊治的注意事项。 结果 并发症发生率为20%,死亡率为4%,,腹水的发生率为4%,治疗效果好的患者所占的比例为72%。 结论 严格掌握术前化疗指征,积极防治术后胰瘘和肺部感染等并发症,有助于减少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后腹腔内感染的发生。

    [关键词] 十二指肠;切除术;临床分析

    [中图分类号] R656.64   [文献标识码] B   [文章编号] 2095-0616(2011)23-177-01

    胰十二指肠切除术是普外科的一项风险比较高的手术,操作比较复杂,而且需要对胃肠、胆肠以及胰肠进行吻合口的重建,加之很多患者的年龄比较大,营养欠缺,使得患者常常会伴有像黄疸这样的一些疾病,手术后的并发症也比较多[1]。本研究对某院2005~2010年100例胰十二指肠切除术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分析,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某院胰十二指肠切除术患者10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