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1年第23期 > 正文
编号:13185657
胰岛素泵持续皮下输注与多次皮下注射胰岛素强化治疗2型糖尿病的疗效比较(2)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2月1日 张美彪 杨水冰 杨井金 刘莉  刘建风 杨水生 李子华 向建平
第1页

    参见附件。

     1.3 血糖监测及治疗分期

    所有患者均使用罗氏血糖仪(香港罗氏公司生产)监测3餐前、3餐后2 h,睡前及凌晨3点血糖。治疗的靶血糖值为3餐前、睡前及凌晨3时手指末梢血糖在4.0 ~6.1 mmol/L之间,3餐后2 h手指末梢血糖在4.0 ~8.0 mmol/L之间。治疗组与对照组均分为胰岛素强化治疗剂量调整期、血糖及胰岛素剂量稳定期。

    1.4 观察项目

    住院周期及住院总费用的差异、血糖控制所需时间、高血糖的控制状况、胰岛素使用总量及低血糖事件发生率等。

    1.5 统计学处理

    两组数据均以()表示,组间比较使用t检验,血糖中位数用秩和检验,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2.1 两组血糖比较

    所有患者均进行胰岛素强化治疗,都有效地降低了高血糖,但全程治疗期的血糖中位数不一样,治疗组为7.0(n=1 270) ,对照组为7.8(n=2 030,x2=32.47, P<0.01),两组间差异有统计学意义。整个治疗期的平均血糖变化见表1。

    2.2 胰岛素用量

    两组治疗期间胰岛素用量见表2。CSII组与MSII组比较两组间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1)。

    2.3 血糖控制时间和住院时间

    CSII明显缩短了控制高血糖所需时间和住院周期。控制血糖所需时间:CSII组为(5.71±1.71)d,MSII组为(20.52±7.68)d,两组间存在显著性差异(P<0.01)。住院周期时间:CSII组为(12.47±4.42)d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