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1期
编号:13184802
实施“十二五”规划,把药监工作落到实处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2年第1期
     2011年12月20日至21日,2012年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对会议召开作出重要批示,卫生部部长陈竺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明立作工作报告。会议总结了2011年的工作,分析了当前的监管形势,部署了2012年的重点任务。会议要求,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加快夯实食品药品安全长治久安的基础。

    2011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成效显著

    陈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1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突出的有:圆满完成重大任务,监管机制不断完善,队伍素质明显提升。

    对于2012年的食品药品监管工作,陈竺要求:一要确保药品安全;二要确保国家基本药物质量安全与公平可及;三要加强协作配合;四要强化技术支撑;五要加强队伍建设。

    邵明立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11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他说,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改革深化之年。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积极推进“十二五”规划、基本药物质量监管、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这些事关全局的重大专项工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