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1期
编号:13184876
当我们进入转化医学时代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2年第1期
     据人民网2011年12月13日报道,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副主任贾丰在于北京召开的“如何科学构建生物样本资源库”研讨会上说:“建立生物样本资源库不仅是科学研究的基础、临床研究的需要、新药创制的基础平台,更是转化医学和健康产业发展的战略资源储备需要。”

    从贾丰的这段话中不难看出“构建生物样本资源库”与“转化医学”之间的重要关系;而贾丰的这段话同时也透露出了一个重要信息:“建立生物样本资源库”已经成为国家“战略资源储备”的“迫切需要”。

    转化医学是近年来国际医学领域流行的新概念,生物样本资源库则是一种集中保存各种人类生物材料,用于疾病临床治疗和生命科学研究的生物应用系统。

    2011年已经过去,站在新一年的岁首回头去看,我们不难发现:实际上,“转化医学”和“构建生物样本资源库”早已成为业界“热词”——

    去年5月,“北京协和医院第四届转化医学研究国际论坛”在京召开;同月,“国际转化医学学会(ISTM)2011年第一届国际大会”在京召开。6月,“2011年中美临床和转化医学国际论坛”在沪召开;同月,“肾脏病转化医学研究论坛”在宁召开;同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