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1期
编号:13184647
晚期转移性乳腺癌血浆MMP-2、MMP-9检测与化疗疗效相关性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日 陈蕾 许丽艳
第1页

    参见附件。

     样品制备:患者血浆适量直接与2XSDS样品缓冲液等体积混匀进行以下实验。

    电泳:将制备好的样品置于37℃水浴中孵育30 min,稍离心后上样,进行SDS-PAGE电泳。

    电泳结束后,取下凝胶,放入平皿中,用洗涤缓冲液在室温摇动下洗涤1 h,其间换液一次。然后加入孵育缓冲液没过胶面,用保鲜膜保好平皿,至37℃恒温箱中,其间换液一次,24 h后取出,弃去孵育缓冲液,加入0.1%考马斯兰染液染色约30 min,回收染液,加入脱色液脱色至蓝色背景和白色条带均十分明显时,用5%乙酸中止脱色。干燥封胶。

    用凝胶图象处理系统分析结果:以白色条带的净光密度值相对定量样品中酶的活性。

    3 讨论

    恶性肿瘤的侵袭和转移是多阶段、多步骤、多因素和多基因等综合作用和发展的过程。在恶性肿瘤的侵袭和转移过程中会遇到一系列的组织屏障,这些屏障由细胞外基质(extracellular matrix,ECM)中的基底膜及间质、基质所组成,不同的基质成分是由不同的蛋白水解酶(proteolytic enzymes)降解的。水解酶来自瘤细胞自身分泌,也可由局部宿主细胞受诱导而分泌,还可以是基质内原本存在的酶前体激活所致。肿瘤细胞通过其表面受体与细胞外基质成分粘附后, 激活和释放各种蛋白水解酶降解细胞外基质成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