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1期
编号:13184899
酒精性肝病36例临床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2年第1期
     戒酒是防治ALD的根本措施,戒酒能够改善肝脏组织学、控制疾病的进展提高生存率。保肝药物主要用于防治酒精性肝炎和肝纤维化,可根据病情需要选用甘草酸制剂、水飞蓟素类、还原型谷胱甘肽等药物。多烯磷脂酰胆碱能够提高ALD患者治疗的有效率,改善患者的临床症状和体征,有降低患者早期病死率和防止患者组织学恶化的趋势。S-腺苷蛋氨酸具有抗氧化、降低TNF等炎症因子、维持线粒体功能,转化形成谷胱甘肽的作用,可降低ALD的病死率,减少对肝移植的需求。重症酒精性肝炎患者需考虑使用激素或已酮可可碱。

    ALD是一种遗传-环境-代谢应激相关肝病,长期过量饮酒为其发生的必备条件,其原因有自身因素、家庭因素、社会环境因素等多种,因此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饮食习惯和社交方式,减少对酒精的依赖,对预防酒精性肝病十分重要。

    [参考文献]

    [1] 中华医学会肝脏病学分会脂肪肝和酒精性肝病学组.酒精性肝病诊疗指南[J].中华肝脏病杂志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