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1期
编号:13184684
实验室检查在绞窄性肠梗阻早期诊断中的意义(2)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2年第1期
     8 其他

    还有人研究报道丙二醛(MDA)、黄嘌呤氧化酶(XO)、乳酸脱氢酶(LDH)、血清过氧化脂质(S-LPO)、肿瘤坏死因子-α(TNF-α)等对早期绞窄性肠梗阻诊断有帮助。

    综上所述,实验室血清学检查具有的简便、快速、实用的特点,完全能满足急腹症急诊诊断的需要,其一直是国内外临床医师关注、研究的焦点,但由于研究方法和研究对象及实验室设备条件的差异,对其在绞窄性肠梗阻早期诊断中的价值尚未达到共识,这些血清学指标的价值仍需作进一步探讨,但可以肯定的是:血清学检测作为绞窄性肠梗阻的早期诊断的方向是正确可取的,而将这些血清生化值综合测试以作为早期诊断的指标,亦将可能成为今后研究的新方向。

    [参考文献]

    [1] Icoz G,Makay O,Sozbilen M,et al.Is D-dimer a predictor of strangulate intestinal hernia?[J].World J Surg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