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1期
编号:13184957
胃癌术后胰岛素抵抗的临床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日 姚凯 黄忠明 李小刚
第1页

    参见附件。

     我国是胃癌的高发地区,胃癌死亡率在我国位居恶性肿瘤之首。胃癌患者多数于术前即存在不同程度的营养不良及免疫功能低下[10]。手术打击更可导致机体分解代谢增加,使机体出现负氮平衡及IR,因此胃癌术后机体IR程度对患者恢复有着重要的影响。目前有研究者采取不同方法用以减轻术后IR,如术前口服糖类预处理[11]以及应用新的禁食方案[12]等,可有效降低围手术期胰岛素抵抗程度,缩短胰岛素抵抗时间,有助于患者早期康复。

    本资料因病例数的局限所绘制的胃癌术后胰岛素抵抗的时间曲线图可能有所偏差,但对于了解胃癌术后胰岛素抵抗的一般情况,以及用于对比使用干预手段的效果应该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参考文献]

    [1] Copeland GP,Jones D,Wallters M.POSSUM:a scoring system for surgical audit[J]. Br J Surg,1991,78:356-360.

    [2] Arie K,Sridhar SN,Kieren M,et al.Quantitative insulin sensitivity check index:A simple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