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1期
编号:13184889
综合方法治疗膝关节骨性关节炎70例(2)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2年第1期
     治愈:膝关节疼痛和肿胀消失,关节功能活动完全恢复;好转:膝部阳性症状和体征明显好转,关节功能及活动有所改善;无效:症状无改善[2]。

    1.4 统计学处理

    运用SPSS13.0行数据分析,计数资料进行x2检验,以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所有患者经治疗后,实验组治愈患者20例,好转11例,无效4例;对照组治愈患者18例,好转8例,无效9例;实验组治疗有效率(88.6%)明显高于对照组(74.3%),结果比较具统计学意义(P<0.05)。70例患者均未观察到明显不良反应。

    3 讨论

    骨性关节炎主要见于老年人(60岁以上的人),80%以上在膝关节、髋关节、脊柱和手可见骨性关节炎X线征象,其中20%有疼痛和活动受限[3],其严重的可导致患者残疾且严重地损害患者的生活质量,并成为社会的严重的经济负担之一。其病理改变为软骨退行性变性和消失,继发关节边缘韧带附着处和软骨下骨质反应性增生形成骨赘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