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1期
编号:13184896
液基细胞学与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检测在筛查宫颈病变中的价值比较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日 林文芳
第1页

    参见附件。

     (上接第66页)

    变程度有关[4-5]。沈金虎等[6]对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诊治进行分析,结果认为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常累及同序数神经根,CT扫描是较好的检查手段;手术可选取不同的术式,单纯极外侧者以椎旁肌间隙为佳;缺乏系统认识是其延误诊断的主要原因。

    后正中入路椎板扩大开窗术[7],适用于椎间孔型,具有解剖结构熟悉、手术视野好、安全性高的优点。横突间入路单纯椎间盘切除术,特点是手术创伤小,不打开腰椎管和不影响腰椎的稳定性[8]。李有方等[9]探讨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临床特点和手术方法,认为极外侧型椎间盘突出症与典型的腰椎间盘突出症不同,其多累及同序数腰神经根,并以下肢痛为主要症状,CT或MRI是诊断的主要依据;对极外侧型椎间盘突出的患者,采用不同的手术方法,其手术治疗效果良好。本研究中,对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依据突出椎间盘组织占位、病理类型及是否合并椎管内病变等情况分别采用后正中入路椎板扩大开窗术或横突间入路单纯椎间盘切除术。术后VAS评分低于术前;而且末次随访Macnab评定:优43.75%,良31.25%,可12.50%,提示手术治疗外侧腰椎间盘突出症可获得良好近期效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