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1期
编号:13184624
无张力疝修补术与传统疝修补术的临床疗效比较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日 代鹏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 目的 比较无张力疝修补术与传统疝修补术的临床疗效。 方法 2010年2月~2011年2月住院治疗的66例腹股沟疝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观察组采用无张力疝修补术,对照组采用传统疝修补术,对比两组的临床效果。 结果 观察组的临床疗效明显优于对照组,两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 结论 无张力疝修补术手术简单,术后无难以忍受的疼痛,具有一定的抗感染能力,值得借鉴。

    [关键词] 腹股沟疝;无张力疝修补术;传统疝修补术

    [中图分类号] R656   [文献标识码] B   [文章编号] 2095-0616(2012)01-79-02

    疝是由于人体腹腔内器官或组织经腹壁非正常缺损或薄弱部位而突出于体表外的疾病。其发病原因主要是前列腺肥大引起的排尿困难,慢性支气管炎引起的慢性咳嗽及习惯性便秘等疾病造成长期腹压增加,或是先天性、后天性腹壁薄弱和长期从事重体力劳动等原因造成。无张力疝修补是疝外科发展出的一种修补理论,是相对于传统修补而言的一种手术方式[1]。本研究旨在探讨无张力疝修补术与传统疝修补术的临床疗效。

    1 资料与方法

    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