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1期
编号:13184692
参附注射液对恶性心包积液腔内化疗疗效的影响(2)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日 王吉天 王朝霞 陈宏梅 田爱军 高永
第1页

    参见附件。

     [2] 王全助,杜京娟,石建华.奈达铂联合吉西他滨治疗晚期非小细胞肺癌[J].临床肿瘤学杂志,2004,9(6):637.

    [3] 伍耀衡.含乌头碱类物质为主的中药温阳制剂抗肿瘤研究进展[J].河北中医,2007,29(5):468-470.

    [4] 毛敏,陈超,朱立平,等.参附注射液辅助治疗肿瘤的研究进展[J].中国药房,2010,21(44):4220-4223.

    (收稿日期:2011-10-27)

    (上接第94页)

    合成、降低胶原酶活性等作用,使心房间质发生纤维化改变,从而产生解剖结构重构,能够引起心房内压力持续增高的一些疾病,如心力衰竭、心脏瓣膜病、高血压病等,均可造成AngⅡ在心房内作用的大大增加。

    急性心肌梗死合并心房颤动患者多为短暂性,但可以复发,常常发生于左心功能衰竭以及缺血再灌注损伤患者。近年来已有学者研究证实,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ACEI)对慢性心房颤动时心房肌的电重构及解剖结构重构有抑制作用,其机制为通过抑制血管紧张素Ⅱ的形成,从而抑制RAS系统的激活,继则抑制心房解剖结构的重构。因此,使用卡托普利治疗此类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