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1期
编号:13184762
连续硬膜外麻醉与局部麻醉下行腹股沟疝无张力修补的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日 曲俊芳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 对比硬膜外麻醉和局部麻醉下行腹股沟疝无张力修补术的疗效。 方法 回顾69例接受连续硬膜外麻醉(硬麻组)和67例接受局部麻醉(局麻组)的腹股沟疝无张力修补术患者的临床资料,并进行整理和分析。结果 两组患者在辅助用药和住院时间方面相比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而在手术时间、术后下床时间、伤口并发症、麻醉并发症以等方面比较(P<0.001、P<0.01、或P<0.05),局麻组明显优于硬麻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 局部浸润麻醉是择期腹股沟疝无张力修补术最佳的麻醉方式,值得临床研究和推广。

    [关键词] 连续硬膜外麻醉;局部麻醉;腹股沟疝;无张力修补

    [中图分类号] R614.3   [文献标识码] B   [文章编号] 2095-0616(2012)01-127-02

    腹股沟疝是一种普外科常见的多发病之一,因临床应用补片的无张力修补术具有符合人体解剖结构和生理功能、创伤小、疗效确切的特点,目前已成为修补腹股沟疝的首选方法[1]。本研究对连续硬膜外麻醉与局部麻醉两种方式进行比较,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