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1期
编号:13184618
彩超对子宫肌瘤与子宫腺肌病的诊断价值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日 吴静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 目的 探讨彩超对子宫肌瘤与子宫腺肌病的诊断与鉴别诊断的临床价值。 方法 应用统计学方法对比分析子宫肌瘤及50例子宫腺肌病的超声声像图的表现。 结果 子宫肌瘤与腺肌病的超声图像有不同特征性改变。 结论 彩超诊断子宫肌瘤与子宫腺肌病准确率较高,方法简单可靠,具有无创伤性,对子宫肌瘤与子宫腺肌病具有较好的鉴别诊断价值,值得推广和应用。

    [关键词] 彩超;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病;诊断;鉴别诊断

    [中图分类号] R711.74   [文献标识码] B   [文章编号] 2095-0616(2012)01-128-02

    子宫肌瘤和子宫腺肌病是妇科超声检查中的常见又易混淆的两种疾病,两者的超声声像图上有许多相近表现,不易鉴别。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良性肿瘤,35岁以上妇女的发生率占40.0%[1]。子宫腺肌病系子宫内膜异位在子宫肌层,引起肌纤维和结缔组织增生,致弥漫或局限分布于子宫。本研究旨在探讨彩超对子宫肌瘤与子宫腺肌病的诊断与鉴别诊断的临床价值,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