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1期
编号:13184779
老年肾内科患者护理干预作用分析(1)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2年第1期
     [摘要] 目的 探讨护理干预在老年肾内科患者中的应用效果。方法 选择笔者所在医院2009年5月~2011年5月收治的老年肾内科患者180例,随机分为两组各90例,观察组实施针对性护理干预,对照组采取常规护理,就两组临床结果进行回顾性比较分析。结果 观察组平均住院时间为(22.5±2.1)d,明显短于对照组(24.9±3.2)d,两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并发症发生率明显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从心理、生命体征监测、饮食、用药、血液透析等多方面对老年肾内科患者进行护理干预,明显降低了并发症的发生率,提高了临床治疗效果及患者生存质量。

    [关键词] 老年;肾内科;护理干预

    [中图分类号] R473   [文献标识码] B   [文章编号] 2095-0616(2012)01-146-02

    近年来,肾内科中老年群体的住院人数随着我国人口步入老龄化而呈日益增多的趋势,有计划、针对性的采取护理干预措施,在老年肾内科患者治疗全程中起着关键性作用[1]。本次研究选择笔者所在医院2009年5月~2011年5月收治的老年肾内科患者180例,随机分为两组各90例,观察组实施针对性护理干预,对照组采取常规护理,就两组临床结果进行回顾性比较分析,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180例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