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1期
编号:13184754
椎弓根钉内固定结合经椎弓根椎体内植骨治疗胸腰椎骨折的研究(1)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2年第1期
     [摘要] 目的 评价推弓根钉内固定结合经推弓根椎体内植骨治疗胸腰椎骨折的治疗效果。方法 采用椎弓根钉治疗50例腰椎骨折,随访、总结、分析手术疗效。 结果 50例患者术后随访6~40个月,X线片显示在受伤的椎体内植骨已经融合,脊柱生理弯曲恢复良好,椎体前缘被压缩大部分恢复。术后无脊髓神经损伤加重及感染,术后伤口全部愈合良好,术后1年去除内固定时未出现断钉、断棒及椎弓根钉拔出,疗效满意。 结论 椎弓根钉内固定结合经椎弓根椎体内植骨是治疗胸腰椎骨折的行之有效的方法。

    [关键词] 椎弓根钉;内固定;椎体内植骨;胸腰椎骨折

    [中图分类号] R683.1   [文献标识码] B   [文章编号] 2095-0616(2012)01-161-02

    胸腰椎骨折是一种严重的创伤,椎弓根钉内固定术已成为目前应用最多,比较成熟的治疗胸腰椎骨折的后路脊柱内固定方法。经伤椎椎弓根椎体内植骨能增加受伤椎体内骨量,增加椎体内骨的强度,防止伤椎塌陷及防止脊柱后凸畸形[1]。2005年5月~2010年3月笔者所在医院应用椎弓根钉内固定术[2]结合经伤椎椎弓根椎体内植骨治疗50例胸腰椎骨折患者,取得较好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50例患者均为新鲜骨折,其中男31例,女19例;年龄19~50岁,平均(32.8±2.78)岁。致伤原因:摔伤27例,车祸伤12例,砸伤11例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0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