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1期
编号:13184755
面神经炎中西医诊治28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2年第1期
通窍逐淤汤,疗效
     [摘要] 目的 通过回顾性分析面神经炎中西医结合治疗的效果,总结综合治疗对该病的有效方法。方法 28例面神经炎患者均以活血化瘀中药辨证施治,局部穴位注射药物,局部热敷、按摩、皮质激素口服等治疗。结果 用中西医结合治疗有效率达96.4%。结论 中西医结合治疗面神经麻痹疗效满意。

    [关键词] 面神经炎;通窍逐淤汤;疗效

    [中图分类号] R745.1   [文献标识码] C   [文章编号] 2095-0616(2012)01-163-02

    面神经炎为临床常见多发病之一,又称面神经麻痹,常突然起病,患侧面部肌肉活动障碍,影响面部表情及咀嚼功能,治疗不及时易引起面肌痉挛乃至面部畸形,笔者以中西医结合的方法,选择2006年1月~ 2010年10月门诊治疗的28例面神经炎患者进行回顾性分析总结,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8例病例中男1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