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2期
编号:13184187
全科医生来了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2年第2期
     据中国网报道,2011年12月28日,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开始试运行,香港大学医学院院务委员会主席、香港大学深圳医院院长邓惠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这家医院就诊的模式将与其他公立医院不同。看专科要先预约,普通门诊首诊的病人要先看全科医生。小病全科医生能处理的,就在全科医生处治疗,处理不了的再转介到专科医生处,专科治疗稳定后,由全科医生跟进治疗。”

    同日,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报道称:“昨日,武汉首期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班结业,27名全科医生将入驻社区医院,担当居民健康的‘守门人’。”

    另据《健康报》报道,2011年12月26日,“辽宁省首届‘5+3’模式规范化培养全科医生毕业典礼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经过3年系统培训,11名学员拿到了毕业证书。这也是该省第一批经过正规化培训、与国际接轨的全科医生。”

    2011年,类似新闻还有很多,比如《河北首批30名科班全科医师石家庄上岗》、《天津首批全科医生本月毕业 “入驻”社区医院》、《首届江苏省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理论培训结业典礼在我院举行》、《探秘重庆特色医改:“全科医生”进驻社区》、《黑龙江开展全科医生转岗培训首批350人受益》……

    其实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