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2期
编号:13183872
胆囊切除术患者60例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5日 卢明云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 目的 分析60例胆囊切除术患者的护理效果,以期促进患者更好的康复。 方法 选取60例胆囊切除术患者(观察组)与30例常规护理者(对照组),比较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及并发症等相关情况。 结果 观察组患者护理总有效率优于对照组,并发症发生率低于对照组。 结论 系统性护理方法是促进胆囊切除患者康复的有效措施之一。

    [关键词] 胆囊切除;护理;观察;分析

    [中图分类号] R657.4   [文献标识码] B   [文章编号] 2095-0616(2012)02-170-02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及生活习惯改变等因素影响,胆囊疾病发生率呈现出逐年升高的趋势且明显导致患者生活质量下降[1],鉴于此种情况,笔者对60例胆囊切除术患者实施了系统性护理,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10年3月~2011年4月笔者所在医院选取60例胆囊切除患者,所有患者无严重并发症且心、肝、肾功能良好,同时60例胆囊切除患者能够配合完成本研究。60例患者中男34例,女26例,年龄37~63岁,平均(45.00±2.50)岁;胆囊切除原因分类:慢性结石胆囊炎45例,占75.00%;胆囊结石合并胆总管结石8例,占13.33%;胆囊息肉样病变7例,占11.67%。

    1.2 观察方法

    对60例胆囊切除术患者基础资料进行观察与记录,同时按照临床试验设计标准,由专人负责对本次胆囊切除方法、护理方法、护理效果、护理并发症等相关内容进行记录、数据整理、统计与分析。同时选取30例以往实施常规护理的胆囊切除患者进行对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