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2期
编号:13184075
HIV职业暴露的防护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2年第2期
     [摘要] 医务人员在诊疗、护理、工作中经常接触患者以及患者的体液、血液、分泌物,是职业暴露的高危人群。本研究通过分析医务人员在工作中HIV职业暴露的危险因素,讨论职业暴露的方式,提出在医疗过程中的防护措施及对策,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避免和减少HIV职业暴露。

    [关键词] HIV;职业暴露;防护

    [中图分类号] R183   [文献标识码] C   [文章编号] 2095-0616(2012)02-176-02

    HIV即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引起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和相关疾病的RNA病毒。病毒主要侵犯CD4 T细胞、CD4单核细胞和B淋巴细胞。该病毒破坏人体的免疫能力,导致免疫系统失去抵抗力,从而导致机体患有各种疾病直至死亡。所以属于高危人群的医务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要严格规范操作,避免HIV职业暴露。

    1 HIV职业暴露的危险因素

    1.1 医务人员对HIV职业暴露知识了解掌握不多

    如果接触含有传染性物质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