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2期
编号:13184216
HPLC法测定厄贝沙坦胶囊中厄贝沙坦的含量(2)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月15日 益磊 施志顺 周志美 李军 史学礼 王雨艨
第1页

    参见附件。

     注:(%)=99.8%,SD=0.99,RSD= 0.99%

    2.6 中间精密度

    取同批均质样品10份,在另一色谱系统上测定其含量,考察本法的中间精密度。结果表明,本法测定厄贝沙坦含量中间精密度良好。见表4。

    注:(%)=99.4%,SD=1.09,RSD= 1.10%

    2.7 溶液稳定性试验

    取重复性项下的同一对照溶液与供试品溶液分别于2、4、6、24、48、72、96 h各注样20μL,计算RSD值,考察日内与日间溶液的稳定性。结果表明,本法测定厄贝沙坦含量,对照溶液与供试品溶液的日内与日间均较稳定。见表5。

    3 含量测定

    3.1 色谱条件

    色谱条件与系统适用性试验 用十八烷基硅烷键合硅胶为填充剂,以磷酸溶液(取85%磷酸5.5 mL,加水至950 mL,以三乙胺调节pH至3.2)-乙腈(62∶38)为流动相,检测波长为245 nm。理论板数按厄贝沙坦峰计算应不低于2 000。

    3.2 测定法

    取装量差异项下的内容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