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20期
编号:13176503
舌下含服米索前列醇在未产妇负压吸宫术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0月15日 邱冬珍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 目的 观察舌下含服米索前列醇在未产妇负压吸宫术中应用的临床效果。 方法 选择早期妊娠未产妇200例,随机分成观察组及对照组,各100例。观察组在流产术前1 h含化米索前列醇400 μg, 对照组术前不用药。专人记录手术时宫颈软化扩张情况,术中人工流产综合征的发生情况,术中出血量以及手术时间。 结果 宫颈扩张情况及人工流产综合征发生率, 观察组与对照组相比,差异有显著统计学意义(P<0.01),术中出血量、手术时间,观察组与对照组相比,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 结论 未产妇早孕负压吸宫术前舌下含化米索前列醇,宫颈软化、扩张好,值得临床应用与推广。

    [关键词] 米索前列醇;早期妊娠未产妇;人工流产术

    [中图分类号] R719?[文献标识码] B?[文章编号] 2095-0616(2012)20-74-02

    人工流产是避孕失败的补救措施。目前,负压吸宫术终止早孕已被临床广泛应用。但流产术中受术者疼痛较明显,尤其未产妇宫颈口多较紧造成扩宫困难,如扩张不当,可引起宫颈损伤、出血、感染、人工流产综合征等并发症。因此在负压吸宫术前采用药物扩张宫颈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笔者所在服务站在未产妇负压吸宫术前应用米索前列醇舌下含化作为术前药物行宫颈准备不仅使用方便、价格低廉,而且吸宫流产术操作容易,并能明显减轻扩宫所造成的疼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2010年1月~2011年1月在笔者所在服务站自愿要求人工流产、无禁忌证的未产妇200例,年龄20~30岁,停经6~10周,将其随机分成观察组100例,对照组100例。术前均经B超检查确诊为宫内妊娠并常规行阴道分泌物涂片、血常规、体格检查,无药物过敏史及米索前列醇的禁忌证。

    1.2?方法

    观察组于流产术前1 h舌下含化米索前列醇(北京紫竹药业有限公司,H20000668,200 μg/片)400μg软化宫颈,对照组术前不用任何软化宫颈的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