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20期
编号:13176434
舒适护理在手术护理中的应用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0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2年第20期
     [摘要] 目的 分析舒适护理方法在手术护理中的应用。 方法 选择笔者所在卫生院2011年5~12月收治的98例手术患者,全部采取舒适护理。 结果 通过采取舒适护理方式,让患者在心理与生理方面有所转变,提高手术满意度,便于患者恢复健康。 结论 在手术护理中采取舒适护理模式,可提高患者的舒适感,进一步强化护理质量,获得患者一致认可。

    [关键词] 舒适护理;手术护理;应用

    [中图分类号] R473.74?[文献标识码] B?[文章编号] 2095-0616(2012)20-141-02

    手术作为人们重大的躯体和心理应激源,由于患者生理上的创伤与心理上的恐惧,将对正常生活产生影响,进而形成躯体与心理的不适感,甚至产生过激反应。过于强烈的反应将对内分泌、神经及循环系统并对患者的麻醉或手术产生影响,不利于手术治疗效果的提高以及预后。因此,采取舒适护理模式可改变以往手术室护理的被动模式;积极配合医生,完善舒适护理流程可以提高患者满意率,具体内容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笔者所在卫生院2011年5~12月收治的98例手术患者,其中男51例,女47例;年龄20~75岁,平均(32.5±2.3)岁。所有患者均符合手术指征,产科手术27例,妇科手术23例,普通外科手术48例。

    1.2?术前舒适护理

    1.2.1?术前探访?对于手术室护士来说,应至少在手术之前1 d到病床探视患者,并进行相关交流与观察。(1)了解患者实际情况,包括临床诊断、患者身体状况、辅助检查结果以及手术方式、个人信仰,有无过敏史、有无合并症等。(2)观察患者的皮肤状况、血管状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4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