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20期
编号:13176404
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和防范建设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0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2年第20期
     [摘要] 依据相关报告,我国70%以上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般都发生在学校。因此做好学校突发事件的应急防范对于保障师生安全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本研究主要结合实践,就学校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类型、分布以及相关的预防措施进行了探讨分析。

    [关键词] 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防范

    [中图分类号] R195?[文献标识码] C?[文章编号] 2095-0616(2012)20-155-02

    学校突发的公共安全卫生事件是代表着学校的一些寄生虫病、传染病以及一些地方病致人死亡的一些事件。另一方面因为群体性的异常反应,有害有毒和其他饮用水所造成的一些悲剧事件的发生,很有可能会不断放大和扩散,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在学校发生的事件一般是因为传染病的流行以及接种和食物中毒和预防性的服药的各种反应。本研究主要结合工作经验就学校突发事件的类型和分布以及认定预防应急机制进行了总结和分析。

    1?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类型分析

    学校突发事件一般分为几种类型,第一种是学生群体性不明原因的疾病,第二种是重大的食物的中毒事件。第三种则是造成或者是可能造成学校师生健康严重损害的一些重大的传染性的疾病[1]。城镇学校以水痘、麻疹和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爆发疫情为主,这与学校教室的通风条件以及招生的密度有着很大的关系。农村学校的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则是以肠道传染病的相关疫情为主。

    2?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分布分析

    2.1?时间分布

    依据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