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2年第20期
编号:13176516
武汉市院前急救网络布局的设想(2)
http://www.100md.com 2012年10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2年第20期
     4.3?建立二级网络

    中心城区与区县急救站形成二级急救网络,区县急救站实现二级调度,区县急救体系的建设与运行主要由区县负责。如: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南京、杭州、沈阳、西安、广州等,有些还制定了区县急救中心(站)建设标准。

    4.4?增加配置

    在增加急救车辆、人员配备的同时,通过多种方式增加24小时急救当班车的数量。如:广州市日均值班车辆达56台;深圳市急救当班车达110台;杭州及江浙地区按3万人/台的标准配置急救车。

    4.5?加强合作

    与相关部门合作,解决急救站工作用房难题。如:长春市与消防部门合一成立8个急救站,由财政列入专项资金,急救人员与消防战士同吃同住,快速反应能力显著提升[4]。

    4.6?明确职能

    将院前急救定性为公共卫生服务或最基本的医疗服务,凸显院前急救工作职能。如:北京市取消急救中心的院内医疗职能,充分发挥其独立的院前急救职能;上海市每年通过财政以购买服务的方式,在岗人员达到近千人;沈阳市急救中心编制为563人,是武汉市院前急救编制数的5倍。

    5?布局设想

    5.1?目标

    5.1.1?急救中心?一个急救中心,设120指挥调度中心,具有应急医疗物资储备和急救车储备,具有应急集结地功能,储备应对突发事件救援的机动应急保障力量。3个急救分中心(汉阳分中心待建),设二级指挥调度系统,具备急救车消洗和应急储备功能。每个分中心配备4台急救车,日急救当班车2台,实行24小时值班工作制。市急救中心下设市急救培训中心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