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3年第13期
编号:13158482
替吉奥联合奥沙利铂与卡培他滨联合奥沙利铂一线治疗老年晚期胃癌的疗效分析(3)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3年第13期
     替吉奥是由替加氟、吉美嘧啶和奥替拉西钾组成,替加氟在体内转变为5-Fu而发挥抗肿瘤作用。有研究显示,单独用替吉奥治疗晚期胃癌有效率为21.2%,中位生存期为15.7个月,不良反应较少[6]。两项2008年的研究表明[7-8],联合DDP与替吉奥后中位PFS延长显著,因此替吉奥联合DDP成为晚期胃癌的推荐方案。Liu等[9]发现中国晚期胃癌患者应用替吉奥联合奥沙利铂一线治疗RR 41%,疾病至进展时间(TTP)6.8个月,OS 11.8个月,毒副反应可耐受,疗效较好。

    替吉奥和卡培他滨均为5-FU类口服化疗药。近年来针对两者的研究较多。Lee等[10]研究结果表明替吉奥组RR为28.9%,疾病至进展时间(TTP)4.2个月,OS 8.1个月;卡培他滨组RR 27.2%,TTP 4.7个月,OS 9.5个月。两组的疗效差异无统计学意义。毒副反应方面,卡培他滨组在手足综合征及口腔黏膜炎等方面表现较替吉奥组明显 ......
上一页1 2 3 4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