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3年第13期
编号:13158787
人乳头瘤病毒及其引起的疾病(2)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3年第13期
     HPV病毒基因组为闭合环状双链DNA分子,各型HPV基因组DNA长度在7200~8000 bp之间[6]。病毒颗粒直径约55纳米,乳头状瘤病毒感染复层鳞状上皮细胞的基底层,并在被感染的角质形成细胞的细胞核中复制[7]。

    2 HPV传播方式

    HPV的传播途径有性传播、密切接触、间接接触、医源性感染和母婴感染。主要经高度密切接触传播,嗜皮肤性HPV主要经与感染者病变部位的密切接触而直接传播,或与接触被污染的物体而间接传播。感染者本身病变也可播散接种到身体的其他部位。母婴之间存在垂直传播。生殖器HPV主要经性行为传播。

    3 HPV检测方法

    HPV检测方法分为细胞学检测、组织学检测、HPV蛋白的检测、血清学检测及基因组检测。传统的细胞学检测方法有巴氏涂片法,薄层液基制片技术、计算机辅助检测技术等;组织学检测采用肉眼或阴道镜观察;HPV蛋白的检测是针对HPV抗原通过免疫学方法检测;血清学方法检测人体血清中是否存在针对HPV产生的抗体;目前所广泛应用的其他方法还有阴道镜检查、组织病理学检查、血清学方法等。基因组检测的方法有PCR类检测方法和Southern杂交法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