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3年第13期
编号:13158950
孟鲁司特对咳嗽变异性哮喘患儿T细胞亚群变化的影响(2)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陈艳玲?李薇?万燕婷?陈海平?洪玉玲
第1页

    参见附件。

     分别于入院后及治疗结束后取静脉血2 mL,20~25℃室温保存,2 h内送检。采用荧光分子标记法在流式细胞仪(美国BD公司 FACSCanto Ⅱ)上测定血液中淋巴细胞及其亚群:CD3+、CD4+、CD8+。操作步骤严格按照说明书执行。

    1.4 统计学处理

    应用SPSS10.0进行,计量资料以()的形式表示,两组间均数的比较使用t检验,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与对照组比较,治疗组使用孟鲁司特治疗后CVA患儿CD4+T细胞、CD8+T细胞和CD4+/CD8+均显著增高(P<0.05)。见表1。

    3 讨论

    CVA的发病率有逐年上升趋势,占慢性咳嗽病因中25%~33.3%。张慧芳等[4]研究表明咳嗽变异性哮喘为儿童慢性咳嗽的首要病因,随后为上气道咳嗽综合征、感染/感染后咳嗽。CVA可发生在任何年龄,其唯一症状是慢性咳嗽,无明显阳性体征,临床上易漏诊,或误诊为支气管炎、反复发作呼吸道感染,导致误治或延误治疗,部分最终演变为支气管哮喘(bronchial asthma,CA)。从而明显降低患儿生存质量,同时加重了经济负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