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3年第13期
编号:13158788
孟鲁司特、氯雷他定糖浆、气雾剂结合健康教育治疗儿童哮喘疗效观察(2)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叶作文
第1页

    参见附件。

     哮喘发病原因比较复杂,是多种细胞特别是肥大细胞、嗜酸性粒细胞和T淋巴细胞参与的慢性气道炎症,突然发作的喘息为儿童哮喘的主要特征[3],其他表现还有咳嗽、喘息、呼吸困难、胸闷、咳痰等[4]。黎教武等[5]采用整群随机抽样的方法,在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共抽取调查对象1354例,探讨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0~14岁儿童哮喘的流行现状及危险因素,结果表明,乐从镇0~14岁儿童哮喘患病率为1.40%,结论还认为遗传因素、个人特应性体质、直系亲属哮喘史及狗过敏史可以提高0~14岁儿童哮喘的发病风险。刘晓虹等[6]选取杭州市江干区九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收治的100例哮喘患儿作为调查研究对象,对哮喘患儿发病的危险因素进行分析,结果表明,哮喘儿科及家族过敏史以及家族哮喘史、环境因素如气候变化、物理刺激、异味等以及≥6次/年的呼吸道感染史、母乳喂养比率少等均为哮喘患儿发病的重要危险因素。

    孟鲁司特是新一代的白三烯受体拮抗剂[7]。王耀华[8]观察孟鲁司特联合氯雷他定治疗小儿咳嗽变异性哮喘的疗效及对血清IFN-γ和IL-4水平的影响,结论认为孟鲁司特联合氯雷他定治疗小儿咳嗽变异性哮喘疗效较好,并能升高患者血清IFN-γ水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