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3年第13期
编号:13158471
风池穴穴位注射配合整脊手法治疗偏头痛疗效观察(2)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温鸿源?廖广婧
第1页

    参见附件。

     1.3 疗效评估

    1.3.1 观察指标 (1)检测治疗前1周的头痛疼痛指标;(2)检测治疗后1 h即时头痛的疼痛指数;(3)检测治疗2 d后头痛的疼痛指标;(4)检测治疗2个疗程后头痛的疼痛指数。

    1.3.2 疗效标准 (1)痊愈:头痛停止,其他伴随症状消失,且在半年以上没有复发;(2)显效:偶尔会头痛,但是不影响生活工作,其他症状基本消失;(3)有效:仍有头痛症状,但其程度相对之前减轻;(4)无效:治疗3次后,头痛症状没有任何改善。

    1.4 统计学方法

    应用SPSS14.0统计软件进行统计分析,计量资料用()的形式表示,采用t检验,计数资料用x2检验,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2.1 两组患者疼痛指数比较

    治疗后,两组患者的病情均有改善,而治疗组的改善情况均显著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1)。见表1。

    2.2 两组患者临床疗效比较

    治疗后,两组患者均有明显疗效,对照组的总有效率为76%,治疗组的总有效率为92%,两组相比较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2。

    3 讨论

    偏头痛是属于血管性头痛的一种类型,其临床表现为反复性发作的偏侧或双侧头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