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3年第13期
编号:13158804
岛盖区胶质瘤术后并发缺血性梗死(3)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王金淳?徐晶鸿?李树平?洪骥?杨波?刘信龙
第1页

    参见附件。

     切除腔下方的术后梗死,在我们的案例3较之1和2里,明显有限。案例3内切除区没有跨越中央沟,但位于中央前回,允许肿瘤切除,不损害致力于放射冠血供的岛长动脉。前后方向上窄宽度切除可能引起比案例1和2小得多的髓长动脉的损害,来自于MCA盖和皮质段的。相反,案例1内的梗死区最大,围绕岛后区上界沟皮层下切除,以及盖区前后方向和从头至尾的广泛切除引起了永久性轻偏瘫。案例2内较小的梗死区或者归因于从头至尾方向上较窄的切除。

    岛长动脉和髓长动脉的术前检出,可能有助于盖胶质瘤最佳手术候选的确定。相关肿瘤脑界面的清晰的边缘的背景知识连同关于这些穿动脉的准确信息,使得它们得以保留的全切成为可能。增强3-T 3D TOF MRI可常规显示LSA,改善切除范围,降低岛盖胶质瘤神经学风险[19]。

    然而,较细的血管,诸如来自于MCA的岛长动脉和髓长动脉,显示仍是困难的。我们所呈的经验提示,岛长动脉在一些盖胶质瘤患者里几乎不能显示。从可用的3-T MRI上关于穿动脉精确信息,可改变盖胶质瘤的手术策略。避免伤害瘤内岛长动脉和髓长动脉的可靠方法比较难以得到,但新的手术装置的开发[10],来切除盖胶质瘤并保护小血管是值得期待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