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3年第13期
编号:13158756
宫内节育术中应用B超监测的临床价值(2)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3年第13期
     往表现为两个点状强回声类似“彗星征”,在侧动探头时这两点的距离可变动,在子宫冠状切面扫查则可呈“一”或“0”样回声;如果IUD出现异位,其声像图表现为在宫腔内的IUD特征性回声>2 cm时为节育器下移,出现嵌顿时会在子宫肌层内发现了IUD的特征性回声,如果出现外游,则在盆腹腔中发现IUD的特征性回声,此时需观察并确定其与邻近器官的关系,如果确定为嵌顿者,特别是已断裂的IUD片段,则需重点明确其与子宫浆膜及内膜的相关性,以估测腹腔镜下取环的可能性。见图1。

    1.2.2 评价标准 具体的定位标准包括4个方面的内容[3]:(1)正常:节育器上缘至宫底外缘之间的距离≤2cm为位置正常;(2)下移:以节育器上缘至宫底外缘之间的距离>2 cm为下移;(3)嵌顿:宫内节育器左右发生一定程度的偏移,而且其还会与宫内膜线发生偏离;(4)脱落:宫内没有节育器为节育器发生了脱落。

    1.3 统计学处理

    采用SPSS13.0进行统计学分析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