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3年第13期
编号:13158802
乳腺癌患者CEA、CA125、CA153检测及其与生活质量的相关性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3年第13期
     2.2 3组患者的生活质量情况

    观察组躯体、心理、社会、认知和总生活质量评分明显低于良性对照组和健康对照组(P<0.05)。见表2。

    2.3 生活质量与CEA、CA125、CA153水平的相关性分析

    以CA153、CA125、CEA含量为自变量,以生活质量指标为应变量的单因素回归分析可知,躯体功能、心理功能、社会功能、认知功能、总体生活质量评分与CEA、CA125、CA153水平呈负相关(P<0.05)。见表3。

    3 讨论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临床数据显示,我国约有80%的成年女性患有不同程度的乳腺疾病,发病率仍在不断上升,同时递增着癌症病变,中国每年死于乳腺癌的人数高达20万人,给女性健康带来了灾难性的恐慌,严重影响其生活质量[1]。西欧、北美为女性肿瘤首位;我国大中城市占女性的第1或第2位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