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3年第13期
编号:13158796
人性化护理对老年骨科患者护理满意度的影响(2)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孙艳丽
第1页

    参见附件。

     对照组患者仅给予骨科患者常规护理,干预组患者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给予人性化护理,具体措施如下。

    1.2.1 护理人员素质 对护理人员进行人性化护理的相关教育和培训,让其更全面的领悟人性化护理的概念、要求及内涵,将理论运用到实践当中,真正做到以患者为中心[3]。

    1.2.2 入院护理 在患者入院24 h内,根据其临床诊断及病情情况,制定出相应的护理方案、护理措施,对患者实施针对性的健康指导。同时,注意老年患者病情之间的联系[4-5]。

    1.2.3 住院环境 保持病房安静、整洁,及时更换被褥,配备光线柔和的床头灯和呼叫讯铃等,为患者提供一个整洁、舒适的住院环境[6-7]。

    1.2.4 心理护理 老年骨科患者患病后,易出现紧张、焦虑及自责等不良情绪,护理人员要及时与患者沟通,使其消除或减轻不良情绪,积极配合治疗。此外,应尊重老年患者的生活习惯[8]。

    1.2.5 护患沟通 护理人员向患者介绍与其疾病相关的知识和护理方案,并结合患者的文化背景、性别等状况,予以有针对性的沟通[9]。还要与患者家属进行沟通,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10]。

    1.2.6 饮食、用药指导 指导患者合理及规律饮食,并根据患者病情、饮食习惯,给予正确的建议和指导。同时,护理人员要向护理患者及家属进详细介绍用药注意事项,确保用药的安全性、合理性、有效性[1]。

    1.2.7 康复护理 护理人员应掌握功能锻炼的方法,根据老年患者的特点适宜的指导患者进行适当的功能康复锻炼,帮助患者进行早期被动锻炼[11]。

    1.2.8 健康教育 根据老年人的文化程度、性格、习惯等选择合适的教育方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