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3年第13期
编号:13158547
气球压迫治疗高血压合并鼻出血的效果及护理措施(2)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王健
第1页

    参见附件。

     1.2.3 心理护理 高血压患者合并的鼻出血,因血压升高而诱发同时因鼻出血而加重患者应激反应,两者出现正反馈形式,且本病发病突然,出血量大,不能自止,易造成患者及家属的紧张、恐慌和烦燥的心理[3]。护理上应该建议患者保持平淡心理,积极配合医务人员进行积极处理,有条不紊地实施各种治疗及检查,同时通过言语及肢体行动向患者透露出护士对治疗的把握性,提高患者依从性减少患者焦虑,必要时使用镇静剂,并注意严密观察患者神志,避免镇静剂剂量过大而出现的呼吸抑制而引起反流误吸。

    1.2.4 气球压迫止血的护理 对于常见的高血压出血一般均是其适应证,而且通过气球压迫止血其操作简单患者痛苦小,易于接受,它是一个薄而细长的橡胶囊,长约6~7 cm止血时,应使开口处为橡皮胶塞,使用前用2%的戊二醛消毒即可,使用气囊止血应仔细准确地查出出血部位,根据其部位决定气囊进入的深度,然后用注射器通过橡胶囊向气囊内注入2~4 mL空气,撒气囊时只要将注射器扎入橡皮囊内将气囊抽出即可[4]。护理上主要是为患者讲解实施气球压迫止血的优缺点,并介绍以往成功案例提高患者治疗信心,同时解答患者对于气球压迫止血的疑问,告知在进行治疗期间切忌自行将气球强行拔出以免加重出血,同时做好治疗期间的固定。

    1.3 研究方法

    本组研究观察组在本组护理干预的基础上实施气球压迫止血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