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3年第13期
编号:13158998
综合护理干预在糖尿病肾病血液透析患者中的应用(2)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梁美彩?李素芬?田敏
第1页

    参见附件。

     1.3 统计学处理

    采用SPSS16.0统计学软件分析数据,两组计数资料之间的比较采用x2检验,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干预组血液透析低血糖发生率为6.15%,显著低于对照组(13.33%),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干预组感染、血量减少、低血压的发生率也明显低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而高血压、出血、失衡综合症等并发症发生率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1。

    3 讨论

    糖尿病肾病血液透析患者由于抵抗力和个人认知能力等下降,胰岛功能不全,患者年龄大,体重低等因素都导致患者极易在血液透析过程中出现多种并发症,严重威胁患者生命安全。因此,对该类患者给予有效的综合护理干预措施,降低并发症发生率,提高患者生存率和生活质量。低血糖是DM血液透析患者最常见并发症,在透析过程中在有效排除体内内毒素和多余水分的同时,也将葡萄糖排除体外,极易并发低血糖反应[2],有研究认为,预防血透过程中低血糖发生的重要方法的在透析液中加入葡萄糖,同时血透前降低胰岛素用量[3],本研究对糖尿病肾病患者给予综合护理干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