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3年第13期
编号:13158799
169例早期鼻咽癌调强放疗预后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3年第13期
     采用医用加速器以及调强治疗计划系统对患者进行头颈肩网定位以及CT扫描,在患者进行放射治疗前后均予以CT扫描。将得到的数据传输到调强放射治疗计划系统中。在医师对肿瘤进行靶区域勾画后,由物理师进行治疗计划的计算,经过医生确认后将治疗计划传输入工作站进行治疗。鼻咽大体肿瘤体积(GTVnx)处方剂量68~74 Gy分32次;颈部转移淋巴结(GTVnd)64~70 Gy32次;临床靶体积1(CTV1)60~64 Gy分32次;临床靶体积2(CTV2:)54~58 Gy分32次。在患者的治疗过程中每周进行随访,将随访结果进行详细记录;治疗结束后每3个月随访1次。

    1.3 统计学处理

    用SPSS13.0软件对数据进行统计学分析,采用Kaplan-Meier法进行生存分析,Logrank检验组间差异。P<0.05表明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本研究169例患者中鼻咽癌经单纯放射治疗后的生存率为85.7%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