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3年第13期
编号:13158466
妊娠合并甲状腺功能亢进对妊娠结局的影响(2)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邢彦君?严红莲
第1页

    参见附件。

     1.2 诊断标准[4]

    高代谢症状和体征:促甲状腺激素(TSH)<0.25 mU/L,游离T4(FT4)和(或)游离T3(FT3)水平升高,FT4>24.5 pmol/L和(或)FT3>6.3 pmol/L。在各种甲状腺功能的检测实验中,其诊断价值的高低依次为FT3>FT4>TT3>TT4。甲亢的病情以危象、甲亢性心脏病以及心力衰竭、心肌病等为重度甲亢;TT4>1.4倍正常值上限为中度甲亢;TT4最高水平<1.4倍正常值上限为轻度甲亢。

    1.3 观察指标

    观察两组孕妇的妊娠结局(妊妊娠期高血压、早产、平均分娩孕周、心力衰竭及甲亢危象)及新生儿情况[低体重、早产、足月小样儿(SGA)、出生体重及胎儿窘迫]。新生儿低体重(low birth weight,LBW)是指新生儿出生体重<2500 g;或胎儿体重低于同孕龄平均体重的两个标准差;或低于同孕龄正常体重的第10个百分位数。包括早产(胎龄<37周龄)LBW和足月(胎龄>37周)小样儿。

    1.4 统计学处理

    应用SPSS15.0统计软件进行统计分析,计量资料用()的形式表示,采用t检验,计数资料用x2检验,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2.1 两组孕妇的妊娠结局比较

    甲亢组妊高征、早产发生率明显高于对照组,平均分娩孕周低于对照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1。

    2.2 两组新生儿情况比较

    甲亢组LBW、早产率、胎儿窘迫率明显高于对照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