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3年第13期
编号:13158752
胎心率监护在高危妊娠中的应用(2)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3年第13期
     1.2 监护方法

    1.2.1 无负荷试验(non stress test,NST) 产前进行NST68例, 试验前24 h不用镇静剂(硫酸镁、安定等),使之情绪、血压稳定。监护前避免饥饿状态,避免使用镇静药物。先让孕妇排空小便,取20°~25°半卧位或据胎心调整左右侧15°~30°。将胎心音探头固定于孕妇腹部胎心音清晰处,测定基础心率、变异周期、变异幅度、胎动次数及胎动后的胎心率改变。

    1.2.2 宫缩应激试验(contyaction stress test,CST)和催产素激惹试验(oxytocin challenge test,OCT) 产程中进行CST或无产兆时进行OCT 48例,将压力探头置于孕妇宫体宫缩最强处,分别测得宫缩压力及相应的胎心率,以观察二者数值变化及相互关系。

    1.3 NST、CST+OCT监护指征

    NST监护最多的是过期妊娠、妊娠高血压综合征、胎膜早破、前置胎盘、胎儿宫内发育迟缓、胎动减少、胎位异常等。CST+OCT监护最多的是胎膜早破、胎心异常、胎功能不全、过期妊娠、妊娠高血压综合征、胎位异常、前置胎盘、胎儿宫内发育迟缓。

    1.4 观察指标

    NST、CST+OCT异常的判断标准:反应型:(1)胎心率基线为12~160 bpm;(2)每20 分钟内有71.3次伴胎心率加速的胎动;(3)加速幅度≥15 bpm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