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3年第13期
编号:13158801
小儿破伤风应用静脉丙种球蛋白的免疫力效果观察(2)
http://www.100md.com 2013年7月1日 龚德彰
第1页

    参见附件。

     1.2 诊断标准和临床表现

    为了确保本次研究活动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我院对28例患儿均进行了实验室检查(包括白细胞、痰培养等);同时,采集患儿4 mL的静脉血作为临床标本[2]。28例患儿在接受诊断和治疗过程中均出现了不同的临床反应,其中,肌肉酸痛22例、张口困难17例、角弓反张13例、吞咽困难12例、四肢抽搐8例、休克2例。

    1.3 方法

    1.3.1 对照组 在本次研究活动中,采用常规治疗注射破伤风抗毒素对对照组的患儿予以治疗,具体的用法用量为:采用静脉注射的方式,给予患儿50 000~200 000 IU/次的破伤风抗毒素治疗[3],结合患儿的实际情况对注射量和间隔时间进行调整。

    1.3.2 观察组 在本次研究活动中,在常规治疗的基础上,对观察组的患儿加用静脉丙球蛋白进行治疗,具体的用法用量为:每公斤体重400 mg,成人可以1支/次,1次/d,静脉滴注[4],连续使用5 d。

    1.4 观察指标

    在26例患儿接受用药治疗后,对两组患儿的治疗效果进行观察和统计。

    1.5 疗效判定标准

    患儿在接受用药治疗后,喉头痉挛、角弓反张、休克、四肢抽搐、肌肉酸痛、吞咽困难等临床症状和体征彻底消除的治疗效果为显效;患儿在接受治疗后,喉头痉挛、角弓反张、休克、四肢抽搐、肌肉酸痛、吞咽困难等临床症状和体征得到明显改善和控制的治疗效果为有效;患儿在接受治疗后,相关临床症状和体征均未发生任何变化的治疗效果为无效[5]。

    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