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3年第21期
编号:13149431
HIG2基因的研究进展(3)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1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3年第21期
     许多Wnt基因都在肾生长中表达,但基因剔除研究显示Wnt基因的特殊发展功能。与此一致的还有在Wnt配体和通路成分的改变与许多肾脏疾病有关联,包括肾癌,肾纤维化,囊性肾疾病,急性肾功能衰竭,糖尿病肾病变和缺血性脑损伤。这些都与肾脏发展和肾脏疾病的Wnt信号通路系统有关[14]。

    4 前景与展望

    HIG2基因在肿瘤及癌症中的重要作用已经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HIG2基因作为靶基因及HIG2基因在肾细胞癌、细胞淋巴瘤、上皮卵巢癌和透明细胞腺癌、子宫癌的调控研究为肿瘤治疗提供新的思路。随着HIG2基因基础及临床研究的逐步深入,HIG2基因必将成为一种有效的肿瘤治疗手段并在肾细胞癌、细胞淋巴瘤、上皮卵巢癌和透明细胞腺癌、子宫癌等肿瘤防治中发挥重要作用,将为癌症的研究做出巨大贡献。

    [参考文献]

    [1] Koong A ......
上一页1 2 3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