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3年第21期
编号:13149316
风险管理在儿科护理管理中的临床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1月1日 高展 张继红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 目的 探讨风险管理在儿科护理管理中的临床价值。方法 选取本院2012年4月~2013年4月儿科患者238例,根据护理方法不同分为两组,常规护理患儿119例为对照组,风险管理患儿119例为观察组,比较两组患儿风险情况、护理满意度情况。结果 观察组风险发生率明显低于对照组,观察组住院环境满意度、护理管理满意度、护士业务能力满意度均明显高于对照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在儿科护理管理中,风险管理可明显降低风险发生率,提高患儿护理满意度。

    [关键词] 风险管理;儿科;护理管理

    [中图分类号] R473.72 [文献标识码] B [文章编号] 2095-0616(2013)21-147-02

    儿科护理不同于成人护理,具有一定特殊性,患儿年龄较小,情绪波动大,对治疗影响也较为显著,护理人员不经工作量较大,工作节奏也很快,会增加护理工作中意外风险的发生几率[1-3]。为了探讨风险管理在儿科护理管理中的临床价值,本院选取2012年4月~2013年4月儿科患者238例根据护理方法不同分为两组行常规护理和风险管理,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院2012年4月~2013年4月儿科患者238例,年龄为3~12岁,平均(7.8±2.4)岁,男162例,女76例。根据护理方法不同分为两组,常规护理患儿119例为对照组,风险管理患儿119例为观察组,两组患儿的基础情况(年龄、性别等),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具有可比性。

    1.2 方法

    观察组行风险管理:(1)成立风险管理小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