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3年第21期
编号:13149354
手术室护理人员工作积极性及影响因素调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1月1日 陈丽娟 王美华 沈红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 目的 探讨手术室护理人员工作积极性及影响因素。 方法 选取2012年1月~2013年1月本院40名手术室护理人员为研究对象采用调查问卷的方法调查其工作积极性及影响因素。 结果 工作积极28例(70.0%)、工作一般8例(20%)、工作不积极4例(10.0%)。人员配置、工作压力、工作负荷及收入为影响手术室护理人员工作积极性的主要因素。 结论 手术室护理人员普遍存在对工作不满意的状况。

    [关键词]手术室;护理人员;工作积极性

    [中图分类号] R47 [文献标识码] C [文章编号] 2095-0616(2013)21-149-02

    护理工作是我国医疗体系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手术室护理为医院工作的重要部分[1],工作复杂,涉及范围广,护士工作的积极性对手术室护理工作有重要的影响,随着近年来经济的发展,医疗技术也不断发展,对护理人员的工作要求也不断提高。有研究显示,目前我国存在护士短缺的状况[2-3],造成人员配置不合理。因此,手术室护理人员工作的积极性显得尤为重要。本研究回顾性分析2012年1月~2013年1月本院40名手术室护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以及影响因素,现总结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2年1月~2013年1月本院40名手术室护理人员为研究对象,其中男2例,女38例,年龄22~45岁,平均为(35.8±3.5)岁;其中,主管护师1例,护师18例,护士21例。

    1.2 调查方法

    采用本院自制的调查问卷进行调查。调查内容包括年龄、性别、工作年限、职称、人员配置、工作压力、工作负荷、收入等情况。采用无记名式问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